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倚晚妆楼

一份心境,一片絮语,一曲琴瑟醉心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痴迷文学,业余写作。常用名:紫玉墨兰, 梦月露珠。淡泊名利,喜欢平淡简单的生活,,远离喧哗,远离树欲静风不止的是是非非,在自己恬静世界里,以文舞墨,快乐人生。

紫贝壳  

2009-01-10 02:56:31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作者:紫慧     

 张磊在他十五岁那年,父母都因病相继去世,家庭的不幸,让这个可怜的少年没了依靠,因此他只有离开生他养他的这个地方,和外公去了百里之外的青岛,他这一走,把他的心带走了,更把一个女孩的梦带走了.

 坐在车上,回想着自己和那个女孩相送的场景,心里一阵儿酸楚,随之泪水不由自主的流落下来,看着美丽如花的女孩哭得跟个泪人似的,让他于心不忍,但不忍又有什么办法呢,如果依了心爱的女孩留了下来,可这儿又哪有他留身之处呢,何况自己如今是个孤儿,又学业未满,在加上没有任何经济基础,那只有到经济条件还不错的外公家生活了,去那的目的,第一因自己是外公的亲外甥,他们肯定会向亲儿女疼爱他的,这会让自己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解脱出来,第二还可以在这完成圆满的学业,将来经过努力再考入一所名牌大学,那时,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,再回来找自己心爱的女孩也不迟,俗话说,作为一名男子汉,要想闯出一番事业,那必须抛开儿女私情,才能有所成就,想到这些,女孩不管怎样哭泣,也没有让张磊留下的决心,但在做决心前,他必须向心爱的女孩说出自己将来的打算,如果在什么也没交代的情况下离开的话,那自己到了那里也不会安宁的,因为这个女孩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发小,其次,随着年龄的增长及感情加深,又是青梅竹马的恋人,是的,女孩在他心里是他终身的唯一,所以临走必须有个明确的交代,这明确的交代是告诉女孩他会回来娶她的。女孩停止哭泣听完张磊的讲述,也就不再强行挽留了。看到心爱的女孩默许后,在车即将发动前,他从怀中拿出一枚紫贝壳作为定情信物,并一再叮嘱:

 一定要等我,到时我会带许多的紫贝壳来娶你的,听到了吗?恩,女孩乖巧的应着,同时也被他海誓山盟的话语幸福的流下了泪水。

 打这事过后,张磊回到了青岛,除了和外公相依为命以外,其它的节余时间都用在学习上,因为这是他所追求的理想,只有理想达到了,才能回去理直气壮的娶他心爱的女孩。果真功夫不负有心人,经过他不断的苦读和努力,终于如愿以偿的考上了那所大学,拥抱着这样的好成绩,并没让他满足和骄傲,因为在他十五岁那年,曾有两个梦想,第一个如今已经实现了,但第二个也是他从没给女孩透漏的,那就是将来有一天,等大学毕业后,开一个大型的服装厂,做一个鼎鼎有名的大老板,当这个念头再次从他脑海中燃起,不由得一阵儿热血沸腾涌向心头,他走到窗前,望着女孩居住的远方暗语:

 心爱的,这两年你过得好吗,真的好想你,一定要等我,知道吗,我将来要你住豪华别墅,坐豪华轿车,给你买许多名牌服装,让你享受人间荣华富贵,听到了吗?随着和女孩分别年数的增长,除了让他更加思念以外,其次在他完成学业后,特别在外公大力支持下,一家小型的服装店面开业了,第一年,以他天性的经商头脑,不但把原本收回,而且还赚了一笔钱,虽然不多,但让他对将来的梦想更有信心了,这过后,为了能使店面扩大,他到全国各地考察服装流行趋势,然后再到款式价位,做了详细笔录,经朋友推荐,又找了一家小有名气的服装厂进修学习,他的努力和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,从有了第一个分店再到第二家分店等,最后再经过不断地和服装生意的朋友的交流和学习,在他二十八岁那年,使自己的梦想终于实现了,他有了自己的大型服装厂,有了豪华别墅,有了豪华轿车,那唯一缺少的就是把自己心爱的女孩娶回家了。

 张磊出神的望着手中用九十九枚串成心状的贝壳低语,我要带你去见我心爱的女孩,我要你为我作见证,娶她做这房屋的女主人。想到这儿,他飞快地开着车向女孩家方向驶去,经过几百里地的路程,终于抵达曾生他养他的熟悉地方,来到这儿,除了让他感到少有的亲切以外,其次就是想急切地见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女孩,向她证明自己当年的承诺,向她求婚,让她做他的的终身伴侣,他开着车按打听到的详细地址,很快来到了女孩家附近,只见女孩家四周张灯结彩围满了迎亲的人,难道----张磊为自己刚才的念头心中猛然咯噔一下,但为了证明自己的预感,手里捧着紫贝壳急促地向女儿家楼下走去,就在快到楼下这会儿,随着鞭炮声响,新娘被送亲的人嬉闹着搀扶着走下楼,两人就这样站在楼道里对望着,同时都因那紫贝壳认出了对方。

当新娘从 张磊身边擦身而过那一刹那, 紫贝壳像一滩散沙溅落了一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