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倚晚妆楼

一份心境,一片絮语,一曲琴瑟醉心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痴迷文学,业余写作。常用名:紫玉墨兰, 梦月露珠。淡泊名利,喜欢平淡简单的生活,,远离喧哗,远离树欲静风不止的是是非非,在自己恬静世界里,以文舞墨,快乐人生。

悔(原创)  

2009-11-19 01:18:23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\英子

 

       文\英子

这个冬季很冷,这个冬季奶奶没有回来。在奶奶居住的房间里,所有物品摆放依旧,但因没了奶奶的身影,家里少了一份快乐,多了一份悲凉。以往,在这个季节里,因家乡条件不是很优越,父亲怕严寒的冬季冻着奶奶,会亲自赶往家乡,把奶奶接到我们家来过冬,等到春暖花开,再把她老人家送回去。每年,每逢这个季节来临,就这样,接送着奶奶,周而复始着,来回着。

记得奶奶在世,来我们家居住的那段日子里,因生活或其它种种原因,我总是简单的跟奶奶聊上几句,或是变着花样,给她老人家,买些松软的点心,就匆忙的离开。那时这样做,我认为,我觉得,我们见面的机会还会很长久,因为,今天与明天,这月与下月,只是隔天之久,和以往过去的日子,有什么不同,又有什么不同呢?可我却忽略了,奶奶会随着飞逝般的岁月,逐渐地老去,最终,会走向生命凋零。

是不是,人悟到这点,才会哭泣,才会在的哭泣的痛苦中而忏悔呢?就象,奶奶那天从病危中,苏醒过来,看到我落泪一样,可我那时天真的认为啊,奶奶那次从死神中解脱过来,一定会好起来,我想,我又可以一如既往孩童般地在奶奶面前撒娇,又可以享受奶奶的疼爱,又可以幸福的和奶奶生活在一起了。而奶奶的泪水呢,是抗拒死亡来临最后的挣扎吗?是对人生叹息的眷恋吗?终归一个结果证明,她是多么爱这个世界啊!永远忘不了奶奶苏醒过来时,那无望悲凄的眼神,因为她明白,她知道,自己即将离开人间,那是她对儿女及所有亲人依舍不下的无奈!而我那时,却不愿去想,不愿接受事实,希望奶奶能有奇迹般的好起来,而我却忘了奶奶的实际年龄,忘了世间万物的轮回-----

 

终于明白,那天离开医院时,那灰蒙蒙天气,瞬间变晴,太阳高照,意味着什么了。原来,太阳的升起,就是一个生命的凋零,奶奶永远的离开。如果当初悟到点,我决不会离开,绝不会。为什么现在才悟到这点,是不是已经太迟,太迟了呢?因为奶奶毕竟已逝,已逝!

这个冬天很冷

这个冬天

奶奶没有回来

我踏浪去寻来

去寻来

一样的树

一样的河流

一样岁月流失

熟悉的乡亲

却唯一没了

奶奶的身影

一样房屋空荡荡

无星无月的夜晚啊

带来感伤凄凉

我寻你,亲人啊

您去了哪里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无望痛楚的呐喊

似那拍打的海浪

狂风暴雨哀嚎着

为你寻找亲人的足迹

那里\遥远的城市

四季如春

奶奶居住的地方

这里的冬季

很冷\很冷

奶奶不再

回来\回来------

“子欲养,而亲不待!“这是很多人在失去亲人时,因当初的不珍惜,而悟出的道理,包括我自己!所以,在我悟到,无法挽回的同时,在这每一个凄风寒雪的夜里,而痛悔无声的大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3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