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倚晚妆楼

一份心境,一片絮语,一曲琴瑟醉心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痴迷文学,业余写作。常用名:紫玉墨兰, 梦月露珠。淡泊名利,喜欢平淡简单的生活,,远离喧哗,远离树欲静风不止的是是非非,在自己恬静世界里,以文舞墨,快乐人生。

学会真诚  

2009-02-02 22:48:23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作者:紫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想做到对他人真诚,首先我们要做到对自己真诚,真诚可以拉近人们的距离,消除彼此之间的冷漠和隔阂,真诚可以使人相亲相爱,家庭充满欢声笑语,真诚可以使使朋友肝胆相照,相伴一生.真诚可以使我们社会充满温馨和谐气息,处处充满爱!<<菜莱谭>>里说:"信人者,人未必尽诚,已则独诚矣,疑人者,人未必皆诈,已则先诈矣."意思说,我们不管别人诚实否,但首先第一点自己先要做到诚实,才能够得到别人的信任,其次,对于那些总是用虚伪言语的人,虽然暂时能取得大家的信任,可时间久了,总会有原形毕露的那一天.,但对于那些始终真诚无欺的人,即便是因一些事情,让大家一时误解,可等到真相大白那天,因他的坦诚,反而会得到更多的人尊敬.台湾的济慈法师也说过,对人要诚,不怕受欺诈,你被人欺诈了,你因平常的坦诚,反而像打磨的闪亮宝石,显得自己更加明亮.又比如中庸书中所写:"自诚名,为之性,自名诚,谓之教.诚则名矣,名则诚矣."就是这个道理了,只有内心真诚的人,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,这叫做天性,有明白道理,而后使内心真诚,这叫做人为的教育,所以,内心真诚就会自然明白道理,明白道理,自然会做到真诚,做到真诚,自然会得到大家的认可.所以说,至诚的德行,是永不停息的,永不停息 就会长久传承,长久传承就会产生效果,产生效果就会悠远无穷,悠远无穷,就会广博深厚,广博深厚就会高大光明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此,不管我们是普通人士,还是高等人士,都应以坦诚的胸怀,把自己所知好的建议,帮助那些所需的人,只有做到这点,才能得到广大人们的博爱,才能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