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倚晚妆楼

一份心境,一片絮语,一曲琴瑟醉心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痴迷文学,业余写作。常用名:紫玉墨兰, 梦月露珠。淡泊名利,喜欢平淡简单的生活,,远离喧哗,远离树欲静风不止的是是非非,在自己恬静世界里,以文舞墨,快乐人生。

悟(原创)发表于2010年胜利油田报刊  

2010-02-01 16:27:20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\英子

看似还年轻,可心态却象个老者,每天除了按时上下班,就是找不错的几个朋友偶尔小聚,日子过得平淡而简单.对于是否可以接触新的事物或环境,因平常的不善言笑,外加身边的生活圈围太小,总觉得自己不可能适应或掌握.后来,在我调入如今的单位,掌握所学的,并轻松自如的完成每项工作,才感悟,那些对于从未学过的知识,或是新接手的工作,只要我们抛去畏惧心里,不怕困难,努力用心的学习,原来一切所有的所有,都会变的应心得手.

三年前,我刚调入单位时,因盲目快速的把工作完成,结果在完成的工作质量上,是竹蓝打水一场空,还得重新来过.那时,自己在工作上连续的出错,并没静下来反醒其中的原因,反而开始厌烦自己.那时,尽管每天都是蓝天白云,阵阵儿微风吹来,暖暖柔柔的,但那些个明朗的天气,对于一个在工作上乱如麻的我来说,那蔚蓝的天空似罩了一曾灰蒙蒙的纱,柔和的风儿吹拂在身上,却感到是冷冷的.

写到这儿,我不知自己是否可以继续坚持写下去,因敢于公开承认错误,因坚强和自信很少有书中所写,但今天我写了,我把当年工作的的点滴,编成一纸文字,公开的让读者阅读,只是告诉大家,其实,世间上无论多难的事儿,来自于我们的坚持和努力.

就比如在前年,我参加矿上的一次三千米跑步比赛,就是个例子----

记得那天,来到比赛现场,当我看到那些来参加比赛职工,一个个胸有成竹的气势,我畏惧了,因平常并未有晨跑锻炼的基础,那么对于这么长的千米比赛,我又怎能坚持到终点呢?尽管当时有这种想法,但又一个念头在脑海里,鼓舞着自己,什么事情,都在于敢于面对,只要坚持就一定做的到,我行,我一定行!随着一声预备的枪响,我集中精力努力的向终点跑去,跑去.炎热的天气,使我跑了不一会儿,就开始香汗淋漓,大口气喘,大概是前方的目标,给予了我拼博的力量,或是大自然给我补充了大量的了痒吧,这时胸口并未觉得憋闷,双腿反而更有力的向目的地跑去,一千米,两千米-----结果到最后,因我不放弃的坚持,我不但跑到了终点,而且还给单位取得了前几名的好成绩!记得那天,当名次宣布完毕,我大概是被喜悦的胜利冲昏了头,或是,为自己顽强的毅力所激动的吧,我忘乎所以雀跃的欢呼,我胜利了,我跑到了!!

当每天的工作顺利完成,当夜深人静,俯首灯下,细思量,,原来,对于那些我们从未学过的知识,来源于自信和坚持!只要,我们充满自信的信念和坚持到底,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?

如今阳光暖暖的,心也因自己走向成熟和进步暖暖的,我在这温暖阳光下,快乐的工作着,生活着-----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7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